星期一, 10月 24, 2011

無可遁逃的溝通-儀儒


社會科學中的反思性與創造力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社會三498630316洪儀儒

以下對話出自於某情侶的(電話中)
:我今天晚上要跟朋友去夜唱唷
女:喔...好阿
男:真的可以嗎?妳聲音聽起來怎麼感覺怪怪的?
女:喔..沒有阿,你想去的話就去吧
男:真的?到底怎麼了跟我說阿?你聲音聽起來明明就不想要我去
女:喔沒有阿,你想去就去阿
男:你這樣子我去了是不會玩得開心,不想我去就說阿
女:恩我其實不想你去,因為這樣你就不會陪我聊天了
男:喔我們每天都會聊天阿,你今天就早一點休息吧
女:恩好,那你唱完到家再傳簡訊跟我說
男:恩好,那你就早點睡吧,到家再跟你說,晚安唷



我覺得這是屬於第一群的特性,因為其實兩方都很進退兩難,男生想要跟朋友去夜唱,但是又捨不得女朋友不開心,而女生想讓男朋友去唱歌,但是卻也想要男朋友陪她聊天像之前一樣,雖然都在心中有點小小的不愉快,但是他們最初的感情結構還是維持不變的,過了幾天應該就好了並不會有多大的影響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