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0月 24, 2011

無可遁逃的溝通-嚴翊


我放了一個提倡同志人權的po文在基督教社團,社長跑來找我
·       社長
o   同學
o   嚴翊
o  
o   社長
o   請問我方便把你的PO文做處理嗎
o   嚴翊
o   我比較好奇為什麼要處理耶
o   除此之外我是沒啥意見
o   社長
o   但是我不太想跟你說耶 因為一定會辯起來
o   嚴翊
o   哈哈
o   社長
o   我不喜歡有人明知故問
o   嚴翊
o   那我能希望他留著嗎?
o   因為我希望你們認識
o   社長
o   我也希望你能夠尊重社長的意見
o   嚴翊
o   這個嘛,反正你有權限啦
o   社長
o   因為我覺得這是你的PO 所以我會先問過你的意見 雖然你希不希望他留著基本上對我不會有作用 ㄎㄎ
o   嚴翊
o   哈哈
o   那,能留著嗎?
o   我真的想跟基督徒好好了解溝通
o   社長
o   我沒預料到你會再接這句話
o   所以很抱歉 我剛剛動作比較快先刪了= =
o   嚴翊
o   小事
o   反正我有複製
o   XD
o   社長
o   我自己的想法是這樣啦: 你想要我們了解溝通 那為什麼你不先了解我們的想法跟信仰
o   嚴翊
o   所以你覺得我不認是基督教嗎?
o   社長
o   你們的"了解"對我們的信仰而言 其實不算真的"了解"
o   嚴翊
o   我是沒看完就約啦
o   新約我全部看完了
o   小時候我家裡有天主教徒
o   一樣是基督宗教
o   我有基督教朋友
o   我小時候也在基督教會完
o   這樣的身分
o   我覺得我多少認識你們的善良
o   也多少認識你們對這件事上面的不瞭解與不諒解
o   社長
o   你只認識宗教 不認識信仰
o   法利賽人比耶穌的門徒更了解聖經
o   卻不如耶穌的門徒了解神
o   嚴翊
o   了解
o   ...如果我說
o   你只認識信仰,不認是人權呢?
o   社長
o   隨便你怎麼講 我不想跟你辯
o   嚴翊
o   是不是,我覺得大家都要退一部呀
o   社長
o   等你認識整本聖經再跟我說
o   嚴翊
o   所以重點在於我不認是聖經一整本
o   可是你剛剛不是說法利賽人怎麼了
o   那現在我到底要怎麼樣才算是夠格對談?
o   社長
o   = =
o   我不想談
o   嚴翊
o   好吧
o   社長
o   你不要這樣逼我好嗎
o   嚴翊
o   我想也是
o   就這點來講我們不會有共識XD
o   社長
o   為什麼那麼久沒聊就要那麼激烈= =
o   嚴翊
o   哈哈
o   我沒有要激烈的意思
o   剛好時間進了
o   幫忙宣傳
o   社長
o   我很難過 我把你當朋友 我沒有要挑戰人權或什麼 但是我希望你不要因為我的身分就拿這些來逼問我
o   嚴翊
o   我沒有這意思
o   你為會大了
o   我也沒有要逼問你甚麼
o   我只是要幫別人爭取甚麼
o   嚴翊
o   不是因為你的身分
o   而是我每隔所在社團都有放這個
o   也是每個人我都想讓它們認是同志
o   社長
o   一方面我也是因為有看到你放的社團都是基督徒的社團 所以我才更難過
o   嚴翊
o   SORRY
o   我小學的也有放
o   我國中德也有放
o   只可惜都是不公開地難以證明
o   心理系地我不需要放兩次
o   因為我近況動態有了
o   高中的野放了
o   我一視同仁
o   社長
o  
o   好啦 誤會解開了
o   嚴翊
o   呵呵
o   那就好
o   社長
o   我先去卸妝 準備要睡了
o   晚安啦
o   嚴翊
o   晚安
o   好睡



我並沒有特別確定這是以正確的方式分析...

說真的老師,我覺得變與不變、群,用在爭吵上讓我概念很混亂...雖然我可以理解所謂變與不變、群的四個特性,但是我到最後會開始困惑,群跟爭吵是甚麼關係。

我們探討的為爭吵的群,亦或是爭吵者的群?有點困惑。

不過這件事情,在第一序上面是解決,在第二序上反而沒有。

因為我的對手決定假裝她地怒點在於「針對性」,而非同志議題的,我也就假裝她真的只是對「針對性」生氣,並沒有要求他在真正的議題(亦即真正的架構):「同志接受」上有所改變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