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0月 24, 2011

無可遁逃的溝通-喬茵


家人間的衝突
A:你還有臉叫她(C)來救你!
B(C)快救我 快點
C:快把他給放了,就算她對不起你 欺騙你,難道你(A)都沒有錯?你不應該把所有的錯都怪到她(B)身上!
A:(C)這個女人都說妳的壞話陷害你,你現在卻要幫她(B)說話?我是在幫你討回公道,你知道嗎?
C:我不需要你(A)幫我出氣,我更不要你拿我當藉口來當作報復她(B)的理由!我不接受
A:(B)根本沒有資格跟妳(C)有任何關係!之前要不是她從中挑撥離間我們父女倆早就相認了,現在妳身邊最親的人就是我
C:不要再說了 我不會再相信你們倆(A+B)說的話了
A:我說的是真的,之前要不是她(B)從中阻饒,我也不會對你說出那麼過分的話,現在事情的真相我都知道了,那時我對你這樣我現在也很心痛後悔,(C)讓我有機會可以彌補妳好嗎……
B:(C)不要相信他(A)說的話,他說的話都是騙妳的,(A)現在只是想利用妳就像當初他利用我一樣…!快救我,我知道妳(C)不會放下媽不管,一定是想救我走的
C:(B)不要再說了,妳到底要我怎麼做才不再折磨我,我是氣妳也怨恨妳,氣我不讓我和爸相認還抹黑我,但是我還是愛妳(B),所以我還是沒有辦法看著我的親生爸爸要傷害我的親生媽媽……,從我懂事以來,我就一直在想和你們(A+B)相認的情形會是怎樣,沒想到妳們是這樣對我這樣傷害我,媽媽說她根本就不想生下我最討厭的也是我,叫我情何以堪!
A:(B)的心腸真的很惡毒,對自己的女兒這種話也說得出口!
B:狠得是你(A)不是我,是你親口說不會認這種人當女兒
A:(C),爸爸真的不是故意的,是她(B)一直挑撥我們說妳是居心不良想接近我,如果讓我早點知道妳就是我女兒,我一定會把你帶回來好好疼愛不會讓妳再受苦
B:(C)千萬不能相信他(A),因為當初我認識他的時候,他什麼也沒有,一聲不響就把我拋棄,不然我也不可能將妳生下之後,就把妳送給別人養,現在你(A)把所有的錯都推給我,這樣公平嗎?(C)是我生的,我怎麼可能不愛妳……
A:事情都到這個地步了,(B)還想推卸責任,沒錯,我承認我傷害過她(C)那是我的錯,我並不是真心的,所以我一定要向妳(B)報仇,給我女兒一個交代向她賠罪!
C:(A)放開她,不要再互相傷害了!
A:不可能,我不可能放過她,(B)害我們(A+C)都不能相認,我能不生氣嗎!
C:如果你們都受傷了,我該怎麼辦?不是要補償我…….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是一段親子間要相認時的爭吵,因為錯綜複雜的原因使得這個媽媽並不愛自己所生的女兒,而且還一直從中破壞父女的相認,挑撥離間彼此間的情感,這個媽媽要他們彼此憎恨對方,從這個地方看來那個媽媽真的很惡毒,但是也是有原因的,因為年輕時這個爸爸不負責任所以他恨透了這個男人想要報復A所以也不想讓他知道有女兒的這件事,而當初這男人也是受了B的挑撥而傷害了C(他女兒),因此當A知道真相時才會如此抓狂想找B報仇,所以形成了一個永無止境的循環!另外,C卻因為他們是自己的親生父母所以跳出來阻止悲劇的發生,但是C的內心也很怨恨他們的無情傷害,心裡是百感交集更是不想面對他們故意遺棄她的事實,此時她(C)也陷入群的第一特性中也就是進退兩難!而另外我覺得B是掉入群的第二特性裡,她恨A也很想抹去與A的所有過去,但是殊不知她越是報復他就越彰顯她和A的過往,因此他們都沒有辦法跳脫出第一序的改變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